爱豆恋爱守则 3)


时隔半月的更新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

…为什么这么沙雕的脑洞能被我写得如此无聊

大嘎早点睡觉鸭!




周六当天下午一点,黄明昊顶着万里无云的一片天带李权哲坐上地铁。李权哲本来定的早上七点半的闹钟,洗漱完毕后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结果有起床气的这厮在电话这一头直接骂道:“吵吵什么吵吵?凌晨你赶着去投胎呢?”


“妈的太阳都晒你屁股了还凌晨?”


“不是,”他翻了个身,床铺发出吱呀一声响,“我就问你这么早去干嘛?多晒太阳好长身体?”


“去抢应援啊!不是我说,xx站的双人手幅太他妈好看了,我必须拥有!”


“李权哲!你给老子清醒一点!你是要开站子的人!”


黄明昊下铺被他动作晃得一震,脑门“砰”地一声磕在了床沿:“你个站哥跑去领人家应援丢脸死了好吧!等以后做大了,认识的站姐多了,你还缺这小小一个手幅?“他忍不住翻白眼,“价格几百的dvd都直接送你好吗?”


另一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正当黄明昊以为自己话说的太重,琢磨着怎么委婉一点地表达时,李权哲终于说话了:“倒也是。”


“现在明白也不晚。”他安心地闭上眼睛,“咱们十二点出去吃个饭,一点坐地铁出发,路程撑死一个小时,开场时间是三点,两点五十前入场就行 。”


“不过…那什么,”对方支支吾吾的声音再度响起,硬生生拦下了黄明昊已经哽在喉咙里的那句“中午见”,“你有朋友今天去看吗?可不可以请他帮忙领一下啊...保证有偿!”


“你他妈?”他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信不信我踢了你自己开站子呢?你再说领应援的事情吵我睡觉我立刻拉黑处理!88!”


决定开站的当晚他就火速查阅资料在网上买了套顶配器材,这几天突击式的疯狂乱拍东西练技术,储存卡很快就满满当当,又在前天晚上被黄明昊尽数删除。李权哲知道后气疯了:“操我那张绝帅侧颜照给你删了?你有没有备份?杀人能不能在这一秒不犯法?”


“不可能。”


他那会儿正和黄牛交谈得火热,他原本买的票在看台一排,现在想来定是很不够用。李权哲在内场第五排偏左的位置,适合拍毕雯珺,他看着黄牛给出的剩余票位,突然想起来这回有延伸台,权衡了一下四排最右和七排紧挨延伸台的座位,最终选择了七排。那黄牛也是够硬气,说不降价就真的一分也不肯让,黄明昊快气死又无可奈何于票源稀缺,只好边把全款打过去边在心里花式骂对面的黄牛,结果还不解气,跑到小号上好一通脏话合集,被好友圈里的姐妹追问发生什么了。


也没什么,只是世上黄牛千千万,唯独这个必须死而已。


现在是下午两点半,一路上黄明昊都在和李权哲吐槽“相机怎么这么司马沉不然这站还是不开了吧”,被对方回以轻蔑一笑,并附赠一句“弱鸡本鸡”。他闭麦闭了几秒后说:“比转发吗?不能买转不能拿小号轮,你focus老毕我focus范三,铜矿咱俩都拍,到时候各自po各自的,修图还是我修,不会带私心。”


“为什么不比?今天哥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绝美老毕和绝美爱情,输了别找我来卖惨。”


“卖你妈?我拍的不上5k转我跟你姓!”这招激将法用得妙,黄明昊被激得瞬间斗志昂扬大话脱口而出,然而没过几分钟就开始心虚,面上却一派镇定自若地看着李权哲。


场馆附近仍然聚满了人,各式各样的周边小摊与团粉唯粉的大面积应援看得人眼花缭乱,可黄明昊没太注意,只拉着李权哲去了入场的队伍末端。周围到处都是化着精致妆容的女孩,他们俩带把的混在其中格外显眼,更何况还是俩颜值颇高的男粉,自然而然地受到了来自各个方向的众多目光。他脸颊微微泛着红,不知是热的还是羞的,脑袋低垂着,捏住票根的手指都渗出了汗。李权哲倒是笑嘻嘻地同他扯七扯八,一会儿说“马上就能近距离看毕丞谈恋爱了我好快乐”,一会儿又说“唉中午没吃饱好想吃生煎”,思维五花八门天马行空,总算让黄明昊面上带了点笑容。


馆内冷气很足,凉得他刚进去时还抖了几抖。简单的道别后李权哲就一蹦三尺高地跑去前面了,黄明昊翻出设备来摆弄了一阵,终于做好提前准备工作,正欲挺直脊背安心地呼出口气时,旁边一道声音悠悠地传来:“你是新站啊?”


他吓一跳,转过头去找声源出发点。身旁的女孩染着浅紫色头发,尾部烫了内扣,松散地披在后背。妆很淡,不过底子够好,五官匀称标致,是能让人记住的漂亮。她的牛仔短裤堪堪及大腿根,上面放着看上去就很重的炮,“追谁?”她问,嘴里还嚼着口香糖。


黄明昊犹豫了一下:“你追谁?”他打着哈哈试探道。


“范丞丞。”她面不改色,直直看向黄明昊眼底,“你呢?别害怕,就是站哥太稀少了,加上你人也挺帅,是我的菜,想交个朋友。”


“…”他脸冒黑线,回答简练,“和毕雯珺。”


“噢,双人站啊。”女孩了然地笑了笑,“挺好的,只是我不允许我儿子做花。”


“你站子叫什么啊?”没等黄明昊回复,她又再次抛出问题,“要不要交换一下?”


“还没开,这是第一次追行程。”


“那交换微信总行了吧?”


要不是黄明昊对待陌生人向来礼貌,他甚至都怀疑这个女孩能被自己一百多分钟不间断地骂到哭一整宿。他对那人不感兴趣,也不想再过多纠缠,更何况属性不同,日后相处难免产生摩擦。他干脆掏出手机打开追星用的微信号,二维码递到人家眼皮底下,半句话没说。


“成,那咱们这就算是认识了啊。”女孩添加完毕后大咧咧地拍拍他的肩,“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我叫夏秋,站是这个站,你应该有听说过。”


@Eve0616


她把微博主页打开给黄明昊看,却莫名迎来对方长久的沉默。咋了这是,夏秋晃了晃手机,紧接着对上黄明昊的视线,眼里冒出的精光看得她背后一冷,“那什么…E爹,我叫黄明昊。”


夏秋:“ ?”


开场的时候黄明昊肩上扛着炮,摄像头瞄准了固定的方向,却因为毕丞俩人的勾肩搭背而激动得抖了手,错失高清绝美画面。他悔不当初,看夏秋面对能帅到他当场去世的场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疯狂按下快门,不禁感叹道出神图不易,站子更是难做。全程不能叫不能动不能乱舞还得时时刻刻端着死沉的玩意儿,真他妈令人窒息。


但他很快找到手感进入状态,嘴上说是focus范丞丞,中途有几次还是没忍住去拍了毕雯珺,甚至拍到了一张他与镜头对视的画面。黄明昊感觉自己心跳漏了拍,差点又手抖,匆忙警告自己以后这种情形还会有很多,得慢慢习惯。


范丞丞今天不知道是状态不对还是怎么,眼神总会四处晃荡,有时又会站在原地盯着某处不动。黄明昊猜测他是不是有点病了,单纯听声音察觉不出来,只是行为很不对劲,他不禁涌起一阵心疼,对着他汗滴顺到下颔的侧脸快门无数。


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曲目时黄明昊总算等到他们来延伸台蹦跶了。可惜离自己最近的成员不是毕丞,他稍微气馁,放下炮休息了一会儿,毕雯珺却在这时朝他这个方向走来。


黄明昊一惊,动作快过脑子,抓起炮来就是好一顿拍。在毕雯珺离自己还剩四米的距离时,脑内多巴胺自行胡乱分泌,他似乎忘了自己正在拍摄视频,冲舞台上匆匆路过自己的那人大喊了一句:“毕雯珺!”


声音尤其响亮,震得夏秋手都晃了一下。


毕雯珺绝对听到了,又或许说,台上的成员都能够听清。但黄明昊此时的焦点却没有对向对方,而是在其身后几步开外的,与黄明昊本人对视上了的范丞丞。


范丞丞对他的注目时长很久,他被看得有些恍惚,连焦都对错了人。他其实不太自信,完全无法肯定这目光所属是自己,毕竟相隔不算近,而且范丞丞还记不记得自己都是个问题。


接着他看见范丞丞冲自己笑了。


范丞丞的确是在看他,这点不用怀疑。他那一嗓子清脆嘹亮,他肯定成员们或多或少都注意到了,回去若是提起肯定又会讨论许久。他只是觉得这道音色略耳熟,下意识朝那个方向看去,又在视线触及那毛茸茸的金发时猛地回想起了些什么,最后没能忍住笑意。


终于找到了。



正在后台收整的毕雯珺给范丞丞塞了罐可乐进他手里,然后在沙发的空余位置上陷下去:“怎么不吃点东西,你不饿啊?”


“还好。”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


“看什么呢,”毕雯珺凑上前,“'叫哥哥的名字,怎么弟弟也看镜头了呀~',我靠,我起鸡皮疙瘩了,你别对我图谋不轨!”


他们根本就想不到黄明昊编辑这段视频时脸都快笑僵了,甚至发出去后被当成镇站之宝直接置顶。妈的,他笑得看不见眼睛,真是甜到我心碎,毕丞若不真天下情侣皆必分!


相机清晰度足够拍清两人的脸,他把自己的声音处理了一下,刻意放缓了范丞丞抬眸与笑起来的片段,色调调成恰当的粉色系,又配了首甜到肝颤的bgm,要是这还不爆他也就认栽了。


事实证明天助他也。毕雯珺随手划拉了几下屏幕,“快万转了?看名字不太眼熟,是新站吧,挺厉害的。”他点点头,“我要是小粉丝都能把这视频看个几千遍。”


“……”


范丞丞不答话,默默记下了站子的名称。他敢打包票这个站子是那位金发男生开的,好会拍,他心里这么想,很快奇异滋生出一股不悦的情绪。范丞丞自己都不解这情绪从何而来,只是闷闷的,没什么力气去提起高兴劲。


毕雯珺起身后他又退回到站子的主页,看了一下视频那条微博的热转。排在第一位的ID叫人间春药,被转数量1079,头像是一片红,只见这人转发并配字道:弟弟对哥哥的名字好敏感,到底是有多在意多在乎呢,连简简单单三个字都不肯放过,只要听见就会很开心,还笑得那么傻乎乎惹人爱。唉,我怎么又在流泪[爆哭]


…放什么屁呢?


根本就不是因为毕雯珺。


他深吸一口气,稍微缓和了点低落的心情,想起黄明昊微微仰起脸颊看向自己时的模样,耳边闪过那句因紧张而颤抖却无又限真诚的“你要天天开心”。


……莫名其妙。


他再三犹豫,还是没点击左下角橙黄色的“关注”。




TBC


评论(123)
热度(13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