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粉丝


不骚会死导演丞×冷面无情演员昊

伪迷弟×爱豆 起名废 无脑流水账 

送给 @昼时厘子楼 开心点笨蛋




1.相遇


当天黄明昊穿了身收到不久的高定西服,样式虽简单,做工却尤其精细考究。如此给友人庆生,既不会喧宾夺主,也能很恰当地展现自己,他觉得非常好,非常合适。


他正和一个算不上太熟的制片人客套寒暄,就看见范丞丞于几米开外等候似的站在原地,表情似笑非笑。对方面上有着难以掩饰的意气风发,也难怪,毕竟上周得了个圈内颇具分量的导演奖,换了谁可不都会神气十足。只三秒黄明昊就匆匆收回视线,嘴上偶尔附和两句,心里盘算着等对话结束后该怎么走才能避开范丞丞。两人压根没交集,碰到了也只会大眼对小眼地尴尬沉默,他才不要浪费时间。


所以说做人别立flag。


好不容易才送走这位格外能唠的制片人,黄明昊其实半句话都没听进,他口干舌燥,正欲转身走去取酒,就听见一道清晰的男声在他附近响起:“黄先生请留步。”


他呆滞一秒,犹豫地转过身,还没来得及开口,立刻被范丞丞疑似手滑地泼了满身红酒。


衣服废了。


“…”黄明昊努力保持一线明星应有的专业素养,面带微笑地看着模样似乎并不太愧疚反而有些得意的范丞丞,“您好?”


幸亏聚会是在友人名下某处别墅开的,否则为了维持形象他就不得不提前离场。黄明昊跟随服务生走上二楼客房,正准备进卫生间换备用服饰,刚在耳边持续完十分钟的阴魂不散的声音又在他身后响起:“怎么赔偿您,您觉得比较合适?”


你闭嘴吧。


他再三忍耐,反复告诫自己不能冲陌生人乱发脾气,干脆头也不回就答道:“您客气了。”这才勉强压下心头的怒火。


“如果就这么算了,我的良心会很过意不去。”


范丞丞倚在卫生间的门上,双臂环在胸前,神态尤其认真:“把我自己赔给您,您意下如何?”



2.谈恋爱


赫赫有名的范导其实是大红大紫数年的影帝黄明昊的头号粉丝。


出道即出逼,黄明昊的演员生涯可谓是极其顺风顺水,当然,与之相匹配的顶尖演技自是必不可少。他的每部作品范丞丞都翻来覆去地看过多次,熟悉到每一句台词都能流利背出,在尚未踏入娱乐圈时他曾以粉丝身份近距离看过无数场路演,当以导演身份试图接触他时,却被他彻彻底底地拒之门外。


他的爱豆原来这么狠心。


在一番豪言壮语之后,范丞丞足足死皮赖脸地同黄明昊磨了快一年。也不知是被闹烦了还是被吵习惯了,他杀青完一部电影后即刻收到了范丞丞的电话,又是甜言蜜语又是嘘寒问暖,黄明昊向来不吃这套,也不知怎地就能忍受对方如此之久。他妆还未来得及卸:“你真的话好多。”他垂眸,自己也不曾发觉地轻轻上扬了嘴角,“那就在一起吧。”


电话另一头,与编剧商讨新剧本时收到黄明昊杀青的消息于是找了个借口溜出去给他打电话的范丞丞沉默了数秒,“那男朋友找你拍戏是不是就不用片酬了?”


突然意识到这场恋爱似乎是大型倒贴的黄明昊坐地叫价:“你付双倍。”


“好好好,双倍就双倍,反正给再多也是属于你的,你的就是我的。”范丞丞笑嘻嘻地,“床上翻翻儿,我愿意付四倍。”


“痴人说梦。”


“今天是我们恋爱第一天,为了纪念一下,叫我一声老公怎么样?”


“现在分手了。”



3.合作


范丞丞着实没想到女主角对自己有意思,也着实没想到向来冷漠的黄明昊在得知真相后能活活把人吓走。


“怎么办啊宝贝儿,女主都被你吓走了我拍谁呢?”他从背后搂住黄明昊的腰,大狗狗似的蹭个不停,“那不然你替人家上场,我来演男主?唉早知道拍十八禁了———”


“关我屁事,她自己长的腿。”他毫不领情。


“剧本我可以改,你就说你愿不愿意?”


“你和女主拍吧。”


最后硬生生把剧本改成了双男主的戏,范丞丞越想越觉得自己脑壳有坑。


新进组的饰演另一男主的演员叫木子洋,这两年来炙手可热的大势男明星。虽然演技欠点火候但好在人肯吃苦耐劳,深受一众片场人员喜欢,叫范丞丞生气也没地方发泄。


“他今天亲你了。”范导很不开心,“他嘴唇碰到你的手,还两次。”


“你发什么神经?”黄明昊眼皮也不抬地继续浏览网页。


“我不管,他就是亲你了。我明天就安排他手被剁掉的戏。”真是活脱一个想一出是一出幼稚鬼。


“你有病?剁掉了拍杨过和小龙女?”


“不拍了不拍了!气死我了。”



4.杀青宴


在知道黄明昊是个名副其实的一杯倒以后,范丞丞挺不喜欢让他喝酒的——除了心里敲起小算盘的时候。


几位主创受范导的暗示,很快就心领神会地把黄明昊灌了个脸蛋通红,话都有一点说不利索,更别提走几步就要摔倒似的。范丞丞在这时走到手肘撑着脑袋努力醒酒的黄明昊面前装无辜,“还好吗宝贝儿?”


“抱——”


喝醉以后的黄明昊格外软乎乎,比起平日里的冷言冷语简直犹如脱胎换骨重获新生。范丞丞差点起了反应,直接把人往自己怀里搂,又听见对方拉长尾音的一声:“亲——”


他伸出食指抵在范丞丞凑近了的嘴唇中央,狡猾地弯弯眼睛,“才不给你亲。”


他笑,范丞丞便也跟着笑,故意拿话来逗他:“不给我亲给谁亲啊?木子洋内小样儿?”


“范丞丞,只给范丞丞亲。”


“那我不就是范丞丞吗?小笨蛋。”


“你不是。”黄明昊摇头晃脑地眯起眼睛打量他,修剪成圆弧形状的指甲先点点他眼睛,再点点他鼻尖,“你是范导。”


他不明白黄明昊是怎么给自己分裂出两个人格的,拉着小醉鬼就往卫生间里去。范丞丞看他在洗手池边上干呕半天快心疼死了,一边抚摸他脊背给他顺气一边还不忘进行未成年安全教育,头头是道地数落了好一通喝酒的种种危险后果。大抵是干呕过了人也清醒些了,耳畔是滔滔不绝的说教,黄明昊漱完口,又变回以往冷若冰霜的模样。


“闭嘴,吵死了。”


话痨顿时不说话了,却很快不甘心地接上一句:“那要闭一起闭。”接着把刚醒酒的醉鬼好一通拆吃入腹,嘴唇又红又潋滟,气都喘不过来。


范丞丞以胳肢窝与膝弯为支点将人腾空抱起,大大方方地出了洗手间,同众人打招呼:


“明昊喝的有点多,我怕出事,还是先带他回家了。各位务必玩的愉快,账都算在我头上就好。”



5.关于内啥


范丞丞最近特别喜欢亲他大腿根,被黄明昊没什么表情地评价“变态色情狂”。


这天亲到腿根之后半天没动静,黄明昊莫名其妙,也不开口问,就这么跟范丞丞耗着,耗到最后还是对方赌气开口:“你怎么没穿我送你的内裤?”


“又不天天做我穿给谁看?”


这是在说自己体力不好还是在哄自己开心呢?范丞丞搞不清楚,心里头苦甜掺半:“还是得罚,今天做两次。”


他两手在黄明昊身上摸来摸去,半晌叹了口气,“你这小家伙怎么这么瘦,再瘦下去就没手感了,和骨头谈恋爱算怎么回事。”颇为惋惜的口吻。


“说什么贤者语言,干就完事儿了。”


“那我说流氓话你又不爱听!”


谁不爱听了?黄明昊冷着脸不说话,不欲破坏自己形象:“那就闭嘴。”


“那你出声呗宝贝儿,我就爱听你出声。”


“滚。”


做到后来黄明昊呻吟都断断续续不连贯了,强忍眼泪忍得眼角红成不像样子,嘴上却还是不肯吃亏不肯饶人,“范丞丞你吃没吃饭?” “没吃饭滚。”


范丞丞虽然不说,但心里其实还挺挫败的。他看着气喘吁吁的黄明昊,觉得很有必要进行一番事后谈心,“你得多说点鼓励我的话,不然我以后都没动力做了。”


“什么话?”


“当然是老公你好棒老公你好大这样的。”


累到半死的黄明昊无语地翻个白眼,直接转身去睡觉,懒得搭理范丞丞了。


“我就是开玩笑…”范丞丞委屈兮兮,摊上个从里到外都冷得像座冰山一样的男朋友他心里苦得很,骚话也没心思编了,“你不用说也行。”


他侧了个身面对黄明昊后背,本想伸手搂住对方,最后还是收了回来,接着闭上眼睛。


有什么的窸窸窣窣的声响传进半梦半醒的范丞丞耳朵里,他没太在意,然后就被一双拔凉拔凉的小手环住了腰,整个人瞬间清醒了大半。


“我不会说其他的。”黄明昊抬起头去咬他耳朵。


如若太阳长存,冰山也会融化。


“我只会说,范丞丞,我爱你。”



6.颁奖


到黄明昊这个级别,拿不拿奖早就都已经看得淡如浮云了。他家里还弄了个大房间专门放奖杯,范丞丞第一次看见时吓了一跳:“我男朋友原来副业是个走私奖杯的?”


今年他又十年如一日地被提名,他百无聊赖地坐在剧组导演兼自己男朋友旁边,听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俏皮话,还玩自己手指玩得不亦乐乎。


用两个字来总结他们第一次合作的这部电影:爆了。


范丞丞先上台领了个“年度最佳导演”,这令黄明昊想起来他俩初遇的时候,对方也是刚得到了某个导演奖不久,那场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欠揍。


但如果没有那惊鸿一泼————


范丞丞悄咪咪地在台上给他手kiss了一下,黄明昊只是笑了笑,很酷地没作回应。


台上沉着稳重彬彬有礼的范导下了台回到他身边就换了张面孔,变着法子不断要求黄明昊夸自己。黄明昊听的烦了,随便敷衍一句“厉害厉害”,他也美滋滋地听进心里,“你男朋友能不厉害吗?”


时间在他们你来我往的拌嘴里流逝飞快,当主持人念到“年度最佳男演员”的时候,握着他手正开玩笑的范丞丞很明显地用力攥紧了。紧张什么呢,黄明昊失笑,小声跟他说:“都快没地方堆奖杯了,别担心。”


反正他是真不在乎,但看范丞丞这个认真的模样,他又觉得很有必要拿到。


不出所料。


黄明昊从容不迫地站起身,松手前捏了捏对方的虎口,接着缓步走上舞台,同主持人礼貌微笑并接过奖杯,最终站定在舞台中心的麦克风前,站定在无数镁光灯与摄像机下,站定在全世界的眼睛里。


公式化地感谢了一圈所有人后,黄明昊的眼底难得漫上一丝温柔。


“嗯,噢,还要感谢范导。”他成功于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话语里提及的人,并与之视线交汇,“对,就是范丞丞。”


“其实挺烦的,他非叫我郑重提一下他,这特殊待遇谁有过,我看马上是微博热搜预定了。”


“但是,也是真的感谢他。”


“范丞丞,谢谢你。”


“我爱你。”


黄明昊笑起来,春风十里,“我也知道你更爱我。”


评论(128)
热度(3534)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