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假设

/hqfg

睡不着,混沌打字,我爱你们,一周年快乐



范丞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去年今日没能出道,现在我们会是什么样?不作你的假设是因为你肯定会出道。哎呀,不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只是,只是如果。好吧,你说的对,作这个假设没什么用,可人不就是喜欢想一些没用的事情吗?


我有想过。不止一次。哪怕所有人都相信我不会重蹈覆辙,但我就是很认真地想过这件事。我会因为离你最近所以拥有最先拥抱你的权利,然后看你一步一步走向对面,走向我达不到的彼岸,上升至我跳起来也够不着的高度,你站定,接过话筒,开始说打过成千上万次腹稿的感言,冲着我练习无数遍的话。尽管如此你还是会颤抖, 会哭,会泣不成声,从我一个人的范丞丞,摇身一变,成为所有人的范丞丞。那个过程很美妙,很痛,很要命。你会想起我吗,你会像我光明正大地看你一样悄悄地看我吗,你会觉得遗憾吗。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因为这是假设,它没有成真。真好啊。我不用在彩条飘得到处都是的美丽时刻渴求你的拥抱,渴求你的安慰,渴求你身旁的位置,渴求一切我当下得不到的,我不用抓心挠肝的痒和疼。只要一转身,或许也不用转身,我就能看见你。


假如,我是说假如,我那天没能出道,我和你的关联就只剩下nex7了。虽然npc出道了跟没出道好像也没什么区别,但总归还是有不一样的。你会离我越来越远,我再怎么伸长手都碰不见,就算你停下脚步,那也只是暂时的,你根本等不及我追上你的那天。我们接触的世界再也不一样了,存在的差距也只会越来越大,从相交线到渐近线再到平行线,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嫉妒你,然后想念你,最后恨你。我不要这样。人家说得好听,说我们天生一对,可我拿什么去和你一对,我的爱能维持多久,你的爱又能保鲜多久。我们聚少离多,世界上的情侣又不缺我们两个,用不了几天就会散。你别说我悲观。我觉得我说的挺客观的,至少很现实,你不这么认为吗。


你为什么要出现呢,2016年的冬天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生命里呢。我以为你是来救我的,到头来你把我害惨了,你害我孤枕难眠,害我患得患失,害我茶不思饭不想,害我满心满眼都是你。你放过我吧。反正你迟早要去演戏的,你总是会成为演员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别以为你不说我就永远蒙在鼓里不清不楚。你还能在乐华待几年,我们还有几个年头能熬,太奢侈太浪费了,范丞丞,我的青春就这么一次,你拿什么赔我啊?未来某天终将消逝的,你所谓的爱吗?


…对不起。我本意不是想说这些的,你不要怪我。我只是,只是忍不住去想这些有的没的,莫名其妙给自己找罪受。我有病。我知道人要活在当下,就比如现在,哪怕一年过去,你还是准确无误地握住了我的手,当着万千人的面。我好爱你,我也知道你很爱我。这样就够了,没有未来也没关系。......好吧,我们未来也会一直这样下去,你说的对。


真快啊,这就一年了,可是好像我一闭上眼,我眼前出现的还会是2018年的4月6号,我们边唱forever边忍不住哭。这叫恋旧吗?反正我挺感慨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像那天一样,很用力地抱一抱你。那种感觉就好像抱住了全世界。我的一切担惊受怕都尘埃落定,于是我和你一起降落,我们着陆,从此活在梦一样的现实里。真的好幸福,我好怀念。


但我现在也挺幸福的。我不想了,那些都过去了。


好吧,我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结果全都偏题了。范丞丞,你能不能再握一下我的手?


范丞丞,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在。


祝你出道一周年快乐。也祝黄明昊出道一周年快乐。


我们逃离大厂一整年啦。


评论(46)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