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五点起床都可以

/hqfg



“我好讨厌清晨。”


黄明昊嘟嘟囔囔地,从身上剥下丝质睡衣:“永远是匆匆忙忙的,嘴里塞满牙膏味,或许还会有没冲干净的泡沫。要穿西装要打领带,要把发型弄得人模人样一丝不苟,要让自己看上去体面精神,要每时每刻面带微笑。”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闷,范丞丞从内衣抽屉里钻空抬眼看他,原来是脸被衣服裹住了,“赶飞机的时候基本睡不了觉,能睡觉的时候又常常莫名其妙地丧个通宵到天亮,房间里一片狼藉来不及收拾,没看见角落的垃圾桶又得堆到傍晚再来清理,好烦,怎么这么烦。”


“更何况半睡半醒的早安吻都没有了!”他气鼓鼓地看着范丞丞,系衬衫扣子的动作逐渐缓慢,“可我高中那会儿真的好喜欢清晨啊。哪怕冬天被冷醒夏天被晒醒,闹铃不能播爱豆的歌否则会变成黑粉,褥子里好温暖完全失去动弹的欲望,上课要检查的单词和古诗还没来得及背…但是一想到起来就能看见窗外等我的你,一切都变得心甘情愿了。我会迅速整理好东西,妈妈做的早餐假装赶不及推脱着不吃直接出门,趿拉没穿好的鞋跟急冲冲跑下四层楼梯,剩下最后两阶时干脆用蹦的,然后飞快钻进你怀里,牙齿匆忙磕到你嘴角。你会买小笼包,还会带一杯热豆浆或者一袋你在家里热好的牛奶给我,最后牵起我的手————”


黄明昊咬住下唇:“——我的意思是,你要是还能等我的话,明天我五点起床都可以。”


“可是门口那家每天排长队的煎饼摊五点半才开始营业。”他对上他视线,“那我明天五点半在楼下等你,拎着煎饼和豆浆。随你怎么赖床都行,迟到了我帮你跟老师撒谎,那个秃头特别信任我。”范丞丞把他脚上穿反的袜子脱下来翻了个面,“但这些的前提是,你先把袜子穿好,再乖乖跟我吃完早饭,不许挑食。”


评论(47)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