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你应 4)


…写得我不知道该放什么屁合适



范丞丞在接到酒保打来的电话时,拿毛巾擦头发的手顿了顿。现在是凌晨两点半,他刚结束了某电视台的采访,对面那头畏畏缩缩的声音引起他不耐,范丞丞叫他报个地址便匆匆挂断电话。


他点开与黄明昊的聊天框,看对方昨晚十一点多发来的那条“明天拍摄场次很早,我先去睡觉啦,小丞晚安”时突然升腾起怒火,睡意一下子无影无踪。


还信誓旦旦地说去哪儿都会和自己报备,这才过几天就火速打脸了。


他踩下油门时仍在忿忿不平。



推门而入后一眼就看到趴在吧台角落里一动也不动的黄明昊,他皱眉,快步走到他跟前,发现这人脸颊一侧软踏踏靠在柜台上睡着了,手脚都朝身体中心聚拢,一副毫无防备又生人勿扰的样子。范丞丞食指弯曲轻叩几下吧台,距离较近的酒保察觉到便立刻知晓他意思,边迈大步子边说:“您就是这位先生的朋友吧?我看他独自心事重重地来喝酒,刚喝没多会儿醉倒了,怕出什么事,于是自作主张给您打了电话。”


“他有说什么吗?”


“那倒没有,只是表情看上去不太好。”


“一共喝了几瓶?”


“三杯没兑果汁的伏特加。喝得很慢。”酒保稍作回忆才给出结论。


“好的,谢谢。”嘴里说着道谢的话,范丞丞却一直盯着黄明昊看,蓦地才从口袋里掏出钱夹拿了一沓红纸币递给酒保,“劳烦您了。”


说罢没给对方留拒绝的余地,径直抱着黄明昊起身。那人尚未适应在他怀里的姿势,双眼颤动闷哼了一声,有要清醒的迹象,又被范丞丞刮了下鼻子。


“麻烦精。”



黄明昊逐渐清醒过来时发现身上有液体在流动,温热的,源源不断的。他眼睛眯了半晌回神,将将反应过来这是在自家浴室。他抬抬胳膊试图去揉掉眼睫沾到的水珠,正取完浴巾回来的范丞丞见状,两手夹着他腰线一把提愣出浴缸,再迅速给他裹得严严实实。


他不说话,任由范丞丞将他抱上床给他换了睡衣,却在对方投掷来质问的眼神时极度不争气地掉了眼泪,一言不发地偏过头。


“怎么,”范丞丞是好气又好笑,“自己撒谎偷跑去买醉,现在发什么脾气?瞒了阮桃和Linda不说,连我你也瞒?”


他似是真的生气了,不由分说地用力将黄明昊扳起身,怒意在他眼底一览无余:“你不仅撒谎,到这会儿还不肯和我讲实情。”


阮桃是黄明昊的私人助理,人很有分寸,隐私不多干涉,办事利落不拖泥带水,深得黄明昊欣赏。这天拍摄结束黄明昊就找上她,说自己这个短假打算回去一趟,让她帮忙通知一下Linda,阮桃没多问,点头示意明白,又说有什么需要随时call她。


要说他刚才掉眼泪掉得无缘无故,这下子可好,连眼眶都彻底红了个透。范丞丞惊慌之余不忘继续咄咄逼人,他稳住阵地,清楚黄明昊的心理防线就快被自己击溃。


“你又骗我。”


他垂首哑声道。


“你凶死了…”黄明昊终于忍不住埋头在他肩颈上哭得放肆,“都是你!都怪你!都是你的错!”


他边哭边发泄似的攥紧拳头捶范丞丞胸膛,无奈正哭在兴头,双手失了力气,每次打上去都软绵绵的,反倒如挠痒一般,轻易就教范丞丞捉走,手掌紧紧制止住他的蛮不讲理。


“那你说说我错在哪了?”


黄明昊哭得一抽一抽的,连说完整句话都十分费劲。他掰着指头,范丞丞感觉到怀里的身子晃个不停,“我,我中午吃饭,听见,听见一个小演员说,说他特喜欢你,还说什么,什么有机会一定要勾搭上你,给你下药也无所谓,总是,总是得爬上你的床的。”


“我好气,我都快,快气死了!我第一次听见别人在我眼皮底下这么说,他真不会挑地方,还非得在,在我跟前说这种话。我今天一天,一天状态都很差,就因为那个人,我觉得我,我要,要疯了,我现在还是很难受,超级,超级难受。”


他吸着鼻子,每蹦出一个字眉头都飞快地皱一下,整张小脸攒成一团,鼓鼓囊囊的活像只吃了火药的仓鼠。


范丞丞沉默地抱着他,突然很轻地笑了一声,接着细细密密的吻落在他眼角。他动作温柔缓慢,黄明昊感觉自己变成了一片羽毛,飘飘欲坠地在空中遇见他,又不知缘故地逐渐降落进他怀里,是命中注定吧,他想。


“我们小昊怎么这么乖了?”他仍是笑,“不应该表面笑哈哈背地手起刀落杀人于无形,然后把所有经过添油加醋地哭着和我讲,让我满世界封杀他吗?”


“什么啊!”黄明昊猛地与他推开出段距离,泪痕尚未干涸的眼窝还泛着红。他恶狠狠地瞪了眼范丞丞,“就说你讨厌!我要回我自己家——”


他话音未落就被人打断了去,“什么叫你自己家?这就是你家,你还想回哪儿?”


“摊上你真是麻烦死了,”范丞丞三步并两步地再次将他抱回床上,趁着对方未来得及发作飞快接了句:“可我偏偏爱找麻烦。”


“不是我要他喜欢我的,他喜不喜欢我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把他的随口胡诌当真了。你不是最清楚吗,他根本没机会,全世界只有你才能给我下药。”他弯着眼睛说,“笨蛋,可你不一样,是我非要你喜欢我。”


黄明昊呆愣地看他看了片刻,最终什么话也没说,默默地钻进被窝内,扯着被子埋过头顶。


“傻瓜…我才没当真。”


没过几秒被子就被掀开,范丞丞凑近他,耳朵依附在他面前轻声问:“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黄明昊扭头亲了口他嘴角,“睡觉。”



结果这一觉睡到天亮了个透。


范丞丞迷迷糊糊地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十点五十二,然后直接下床进了卫生间。待他穿戴整齐,便走去捏了捏睡得正欢的黄明昊的脸,细着声问他:“中午想吃什么?”


“唔…”黄明昊蹙眉,身体转到另一侧,“随你吧…没什么想吃的…”


说完继续呼呼大睡了。


范丞丞镇定自若地朝管家报了几个菜名,又嘱咐别忘记搞碗醒酒汤。他长腿一屈坐沙发上喝茶看电视,半小时后楼梯处传来一阵踢踏声,范丞丞刚回过头,黄明昊就穿着睡衣钻进他怀里,领口处两颗扣子没扣好,露出大片光滑肌肤。


他蹙眉,伸手给黄明昊系完扣子才问他:“怎么跑得这么急?”


“我还以为你走了呢。”黄明昊紧搂他脖颈,咬着唇回答,“我就放三天假,你不许出去工作。”


黄明昊没撒谎,他的的确确是只放三天假。他昨天刚拍完几场较为重要的戏,戏里他饰演的顾铭以撤掉他神职身份来换取女三的命,是挺关键的转折点,总共折腾了十来条。饰演女三杨清芸的演员叫林茵,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新人,她见黄明昊不在状态,还陪他打了好一会儿的游戏,性格可爱人也漂亮。


“好,我不走,待在家里陪你。”


范丞丞给管家递去个眼神,对方立即心领神会,托着个餐盘恭敬地放到茶几面。他拿来碗,嘴唇靠近碗沿吹了几口气,自己在汤匙上试过温度后才送到黄明昊嘴边:“你这戏还有多久拍完?”


他咽下口汤,歪着脑袋思索了一会儿,“应该二十多天吧。怎么了?”


“我十一月中旬要去外地拍公益短片,还要参加个颁奖典礼,将近一个月都不在本市。”


“啊?”黄明昊在心里盘算了日期后瞬间苦了脸,“那我们岂不是只有半个月能在一块?烦死了,早知道不接这部破剧,都赖你!”


“好好好,都赖我。”


范丞丞左右两根指头戳在他两边唇角,微微一用力便提至笑起来的弧度,“等我忙完了,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怎么样?”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谁追都没用,就你追有用。”




TBC


评论(40)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