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出逃


现背/ooc

速打流水账/甜不过正主/别看的太认真



01

“我操你快看,穿白背心的是不是黄明昊?”


“他妈的旁边那不是范丞丞吗?”


“我日啊我怎么又搞到真的了!!你还不速从xx家爬来我们权贵?!!”


范丞丞听到这一连串的脏字加感叹词时心里一紧,动作倒先快过脑子,手一抓就抓过黄明昊骑着的小黄车后座,摩擦力使得对方迅速停在了街道旁。在他不解地偏过头来时范丞丞三下五除二地将小黄车锁到路边,又眼神示意黄明昊赶紧跟随他脚步。


“有粉丝。”他用简简单单三个字概括现状。


黄明昊这才了然,把车锁在他那辆的左侧以后却更加不知所措了。幸好范丞丞眼疾手快地拦住辆路过的三轮,在司机师傅惊恐的表情里火急火燎地把黄明昊往里面拼命塞,自己也一屁股坐了进去。


直到师傅开出一公里,操着口标准的京腔问他们“小伙子今儿个去哪儿耍啊”的时候,他才被拉回理智,拍拍黄明昊的肩。


对方歪着头思考了几秒:“三里屯吧。”



02

COSTA内冷气开得很足。范丞丞站在柜台前眯着眼睛看菜单,想了想决定点冰美式和榛果巧克力酷乐冰。他在店员友好的颔首里微笑着端走两杯饮品,回到座位时黄明昊已经穿上了他的牛仔外套,范丞丞伸长手给他递过去:“冷?”


“恩。”他低头玩手机,“刚刚注意到还有粉丝跟着呢,咱们微信联系吧。”


真是神经病————范丞丞很无语,又因为明里暗里的众多目光不得不照做。明明仅隔着一张桌子,却仿佛相隔千万里那般,非得依靠硬邦邦的方块文字交流,世界上还有比他们更惨的情侣吗?


显然没有。他打开微信,迅速切换至小号。


他小号里只加了个权贵微信群,和用小小号逛微博时有较为频繁接触的饭圈朋友。范丞丞这个号里的朋友圈全部是他从一个女性发小那里偷来的,当初他脑袋一懵干脆伪造了个新的身份,不过用得倒也算顺手。


说来也好笑,进群还得经过九九八十一道考验,他在看到审核员发来的“快本抢麦环节,权贵分别怎么回答开了几次门的问题”时瞬间懵逼了,于是他以尊贵的芒果tv会员身份跳过广告后迅速将进度条拉至该片段,认认真真一字不落地交了个满分答卷。


现在群里正热烈讨论着他们一块出门骑车的事,消息分分钟99+。他随手一划,看见群内某条发言“我头掉了并且不打算找回来了”心里猛地一惊,又迅速反应过来是饭圈用语。


人生这么美好,何必如此暴躁。


他截了个群里的聊天记录发给黄明昊,半分钟后收到对方的回复:“说好的秘密出逃呢?”


在马路牙子上骑小黄车是你提的,去人流永远密集的三里屯也是你提的,现在来跟我说秘密出逃了是吧——范丞丞愤愤地想。可他没敢说,他只是将视线转移至黄明昊抿着的嘴唇,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跳跃。


“逛街火锅看电影一条龙服务,愿意吗宝贝儿?”


黄明昊也抬起头,片刻才笑着吐出一个字:“好。”



03

逛街逛了一小时后俩人打出租去了新世界附近的商圈,黄明昊左看右看也没发现什么满意的东西,最后只买了两对耳钉,样式简单但精致的情侣款。他放进盒子里没直接换上,范丞丞点单的时候他却时不时就拿出来瞧一眼,又迅速放了回去,不断重复了好几次。看来是喜欢的打紧,范丞丞心满意足。


火锅店里已然没什么顾客,他们还是挑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下。范丞丞每报一个菜名都征询黄明昊意见,林林总总地点了十几样,或许是因为时间太晚,锅底和菜式都上得很快,就是布菜的服务员眼神略微有些奇异,他也没往心里去。


范丞丞烫菜的同时黄明昊自告奋勇去调小料,几分钟后回来碗里已经堆得满满当当。他一边小口吃着,一边看升腾的雾气里五官被轻微模糊的范丞丞拿手机和谁聊着什么,顿时有点食之无味。


和范丞丞聊天的是几个饭圈朋友其中的一名。对方微信ID叫“但你撒娇最甜”,他每次看见都觉得浑身暖乎乎,尽管说出这话时自己的心理活动早就被他忘了个一干二净。


对方半小时前发来一张图,是他俩坐咖啡馆里玩手机的偶遇照片。只见她下一句怨怒说道:“我恨这俩小孩都是块木头!!!”


被人当着面叫小孩,这位距离成年还没过多久的小大人感觉奇奇怪怪的。不过他暂时压抑下这份感受,实事求是地严肃回复:


“你不觉得他俩是为了掩人耳目才面对面网上聊天吗?”


七分钟以后对方发来消息:“磕还是你会磕[抱拳]”


没过几秒下一条消息也接踵而来:“我疯逼嘞,被你这样一说,这图我现在越看越顺眼,我快乐到坐地升仙罢了,姐妹我爱你!”


“过奖[呲牙]”他这样回答。


“不许看手机了,半天全是我一个人在吃,服务员经过看我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黄明昊戳戳他的手机屏幕,声音委屈。


“好。”范丞丞放下手机,笑着朝他嘴里喂了一块虾滑,“吃半天也没见你碗里少东西,小猫的胃真容易喂饱。”



04

慢悠悠地吃完火锅,不远处钟楼上的分针与时针即将指向零点。范丞丞买了一点的电影票,好像是部国产爱情片,他也没细看,挑了个合适的时间就订下来了。凌晨时分的电影院极其冷清,黄明昊拖着他去玩广告商投放的游戏机,几个小游戏来回pk玩得不亦乐乎。临近开场他跑去买了双人份爆米花套餐,检票口处的工作人员接连打了三个哈欠,眼睛都快睁不开地放他们进去了。


范丞丞特意挑了最后一排的正中间座位,一口一个爆米花往嘴里持续地塞。看到一半时他右肩上突然压了点重量,他扭头,发觉黄明昊不知何时睡着了,眼睫上的零星水汽被大屏幕投出的光线照得忽明忽暗。


他用拇指轻轻捻了去。尽管整个影厅里坐着的观众不过个位数,但他还是莫名心虚,只敢在黑暗中攥紧黄明昊的手,不停亲他的指尖。


电影很快就结束了,橘黄色灯光在他们头顶缓缓亮起。范丞丞捏住黄明昊的鼻子,叫对方呼吸不畅后自然而然地醒来,他皱着眉头,眼睛只露出个微小缝隙,半晌才打出哈欠稍稍清醒些许。


“咱们回家啦。”


范丞丞弯着双眼,摸了摸他仍在泛红的脸颊。



05

微信群今夜改名“请随时随地准备好份子钱”,看得范丞丞脸上不禁一热。凌晨三点仍有修仙党睡不着嗷嗷叫唤,只因今天正主发糖发得过猛,个个儿在喊“磕对cp每天都是过年”,红包一封接一封地刷。


范丞丞心想,这明明不及他们日常甜度的十分之一。


他点开“但你撒娇最甜”九分钟前发来的微信,是他们在电影院门口被拍到的照片。对方在底下打了十几行感叹号,之后总结般地感慨了一句:“我们真的搞到真的了,我严重怀疑他俩早已私定终身,我看我的份子钱从今天开始必须得好好准备起来辽”。


“他们的确私定终身来着。”


他低下头亲了一口已进入梦乡的黄明昊,月光洒落在他眼角眉梢,每一处都带有恬静且美好的温度。


范丞丞嘴角上扬着,认真打下这行字。



06

秘密出逃宣告众所周知。


结婚对象宣告不容置疑。




评论(71)
热度(2410)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