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糖就捣蛋

/hqfg

越写越沙雕/Happy Halloween🍬



学校小卖部今天搞促销,买两包小熊软糖送两颗榛果夹心巧克力,包装上都是外文的那种。范丞丞买了四包,所以送了四颗,但他包里现在只有三颗———剩下那一颗自然是进了黄明昊的嘴。


他看着收银员头上戴的兔耳朵,与严肃表情相衬起来格外滑稽,范丞丞露出个细微的笑,无缘无故地想起今天清晨那一吓。


他站在黄明昊家楼下等了一会儿迟迟不见人,刚准备打电话询问情况,故意压低声线的熟悉音色就在自己身后炸弹般地引爆:“Trick or treat——!!!”对方显然尚未意识到自身举动的严重性,话音未落还示威般地勒住范丞丞脖子,并不太用力。他又气又好笑,很想问黄明昊知不知道自己这一嗓子可能会葬送自己下半生的幸福,但他没说,他只是习惯性地从校服口袋里摸出颗棒棒糖,拆开包装后往黄明昊嘴里一塞:“吃糖总能堵住你的嘴了吧?”


“当然不行。”巧克力在他口腔内完全融化后,他开始抢起了范丞丞手中没拆封的软糖袋子,“都说了不给糖就捣蛋了,这点怎么够贿赂我!”


“吃糖太多要蛀牙。”他板起面孔,很认真严肃似的。


“范丞丞小气鬼——”


“哎,我说,”林开渝不合时宜地凑了个脑袋到两人旁边,“杨国福对面那家韩料今天搞活动,听说情侣kiss六十秒就能换到彩虹棉花糖,你俩要不试试?都是未成年,没准还能宽容宽容给你们时长减半,范丞丞,你三十秒总能办到吧,是不是真男人了还!”


“滚。”


他看了眼旁边脸烧得慌的黄明昊,这会儿倒是挺同仇敌忾了,“林开渝你他妈光天化日之下别说骚话,我看你就是嫉妒!”


电灯泡小林同学听见这话直翻白眼,恋爱有什么好谈的,给你们谋福利还不领情,我单身我骄傲!


范丞丞目视林开渝挺直脊背的身影越来越远,回过头来冲吃软糖吃得起劲的黄明昊郑重发问:“我们放学要不要去吃那家韩料啊?”


“?”黄明昊一个震惊被软糖噎着,呛了几下才缓过来,“他就这么随口一说你还真想参加吗?”


“恩。”范丞丞停下脚步,食指勾了勾他的袖子。


“……”


有话好好说,撒起娇算怎么回事。黄明昊也跟着不动了,俩人就站在路灯底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你想什么呢,是不是还得拿个冠军才行?”语气很无奈。


范丞丞陷入沉思,“也不是不可以。”


“做你的美梦!我才不去。”


“不给糖就捣蛋,我就要那个棉花糖,我只要那个。”


“靠范丞丞你这人怎么这么坏?”黄明昊气不打一处来,“我管你捣不捣蛋,你又对我没辙。”


“怂包黄明昊以后再也没有棒棒糖吃了。”


“我c————”他被激将成功,鼓着张红润的脸蛋说下豪言壮语,“妈的,不就是接个吻吗,谁还没接过了怎么着!”


“你放学别逃。”范丞丞得逞地眯眯眼。


“逃什么逃!谁逃谁孙子!”


“好好记住你这话,“他笑得很欢,伸手揉揉黄明昊的脑袋,”我的小宝贝儿。”

评论(36)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