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恋爱守则 8)

好久不见 一个月了

无聊无脑无营养,好像搞砸了

但是该来的总会来的



@全网最乱搞:不是,真没人磕范三×心脏狙击这位站哥吗?!!!呃虽然帅逼站哥本人搞毕丞吧,但是不妨碍我们搞他们啊484👊🏻我真的偷偷密切关注好久了,好不容易整理出这些细节图:人多的时候站哥差点滑倒被小丞扶稳;每次出图必有和小丞的eye contact+非职业真笑;站哥没要签名小丞却仍然签了一份给人家,这张高糊图上隐隐约约能看得到好像还画了图案;站哥戴的耳钉是小丞最喜欢的牌子,和他同系列同款的;站子送的礼物到目前为止小丞认证了得有三四个了,可是才刚送出去不到三周;还有出现在同一时间的情侣款卫衣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命令所有人都来给我磕!!!!!!!!

 

-淦,我他妈火速带入一切看过的站哥×爱豆

-晕倒了这位站哥也太帅了8???

-帅哥 留个电话吗 我愿意倒贴做你女朋友 你请我去网吧我绝不去蹦迪 你叫我买喜茶我绝不买贡茶

-用脸杀人不犯法可是怎么不去做爱豆!!!好可惜 难不成我要开辟追星史上的第一次追站哥之旅吗

-wsl 本all丞发出感叹:这也太real了

-楼上怎么回事啊?这站哥一看就是个o没跑

-我前来顶顶 没想到有朝一日我能愿意让我女儿做瓜🍃

-这浓眉大眼果冻唇的 想让他做我女儿了()

-草拟吗 怎么能这么几把甜 我看zdszd

-bhys歪个楼 只有我觉得这个站哥这个发色 这个五官 这个脸型 好像bc圈那位rjcy吗(就是感觉 没见过rjcy的脸 真的别骂了

 

正在签售会现场的黄明昊看到这条微博,心情分外复杂。明明私下的接触比上述的都要更为密切,这些明面上的细节被统一整理出来却还是让他感觉脸红。扶稳是真的,经常对视是真的,签名上画了个鹅也是真的,可当时的他并没太多感受,或许是因为在一次次不为人知的来往中形成习惯;卫衣是巧合,黄明昊穿着去拍机场的时候都吓了一跳,看了看范丞丞身上的藏蓝色又看了看自己暗红色的袖子,半边脸突然烧得慌;认证他不太清楚,最初范丞丞还拒收,问黄明昊为什么要送,他又不缺,暗含愠怒的语气。他有点慌,匆忙解释说都是集资来的钱,是粉丝对他的爱意给予,不能算在自己头上。

 

他头一回骗范丞丞,磕磕绊绊嘴皮子耍不溜,全然没有了平日里的舌灿莲花,好在对方半信半疑,事后也没再追问。黄明昊悄摸庆幸,每当发现被认证时都能瞎开心好一阵,接着屁颠屁颠地跑去跟人家说“你喜欢就好”。隔天就被快递了一对耳钉,这标志他挺眼熟,范丞丞挚爱品牌,价格相当不菲。他正疑惑是不是送错地方了,即刻收到范丞丞消息:礼尚往来,下次见我时记得要戴。

 

当天舍友就看黄明昊坐在桌前魂不守舍地爱抚着一对小巧精致的耳钉傻笑了一整天,把它摸得那叫一个油光蹭亮,在各种光线的交织照耀下格外闪瞎人眼。打那天以后,黄明昊每次去跟行程都会戴着那款耳钉,耳圈周围的碎发也被细心打理,生怕别人看不到似的。

 

其实只是怕范丞丞看不到。

 

怎么说呢,一个搞cp的被别人拉了自己搞的cp中的一位和自己组cp,这感觉着实很奇妙,让人有点上头,像缓慢而连续地喝完红酒后的晕晕乎乎,各式各样的情绪交错纠缠,又理不出个结果。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有段时间没认真搞毕丞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黄明昊迟来地感到失措。

 

李权哲手气不咋地,抽到了后面的位置,黄明昊坐在第二排的中间偏右,夏秋倒是离他挺近,可他怎么想都觉得不合适,他看着夏秋正在调试相机的侧脸,心虚感愈发强烈。

 

黄明昊思前想后,最终给范丞丞发了条微信。

 

炸斯汀不听:等一下见啦

 

他按灭了手机屏幕,躁动的心情随之平复。

 

只要往上翻一翻,就能看见聊天记录停顿在几天之前黄明昊发出的那句“我中签售会了!”,没得到对方回复。自从那次凌晨看完电影以后,范丞丞对他的态度就很突然地变冷淡,用这词或许不太合适,但总归比起以往要敷衍许多。一条消息常常延迟上几小时才回复,并且大多数都不超过五个字,也不再会主动找黄明昊,仿佛一切回应都是迫不得已,并非出自本人意愿。失落感似乎是顺理成章,没有对比哪来伤害,但黄明昊又自我纠结地认为这感觉不应当,本来就是无从探究也无需彼此负责的关系,他该求什么,他能求什么?

 

可还是会难过啊。

 

他撇撇嘴,揉了下眼睛。

 

成员依次顺序入场时全场发出的尖叫声令黄明昊险些以为自己要耳聋,他敬业地扛起炮,焦点精确对准在早于范丞丞两个位置的毕雯珺身上,而后又转向范丞丞本人。这次回归他染了银发,他皮肤本身就白,两种冷色调融和在一处叠加了清冷感,格外漠然疏离似的。周围是此起彼伏的倒抽气与夸赞声和各路亲戚称呼混杂,他听了觉得碍耳,干脆放空脑袋,只专注于摄影。

 

一直低垂着脑袋的范丞丞在同一时间抬了眼,和镜头对视,黄明昊猛地停止呼吸,对方却很快恢复原状,依旧没什么表情,与发色好相衬。

 

...看来是自己多心了,同方向的站姐站哥那么多,他又凭什么成为最幸运最特别的那一个。

 

等待的过程并不漫长。他偶尔拍着拍着就发起呆,眼神毫无焦距地盯着某处开始放空。视线中心是范丞丞正同粉丝交流,那女孩说了句什么话,惹得他微微勾了嘴角,漫不经心的痞里痞气。黄明昊这才想起要准备待会儿上了台的说辞,他大脑正处于混沌状态,半条线都理不清,偏偏李权哲又给他发消息:面前帅哥云集真爱降临,而你他妈居然在发呆?速速给老子回神拍图!

 

炸斯汀不听:滚,思考人生呢

要娶橙的猛男:要思考回家思考,你得知道你待在这里的每一秒都是在消耗大量金钱,你不觉得自己很吃亏吗

炸斯汀不听:我花我的钱,我乐意,你有什么意见吗[龇牙]

要娶橙的猛男:...不和傻缺论长短,下线拍女儿了

 

天亡我也,黄明昊眼睁睁看着自己左侧的女生激动得满脸通红回到观众席位,干脆把心一横,爱咋咋地吧世界再见886!

 

说是这么说,他走下台阶的每一步却都既虚又浮。这会儿怎么不来场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呢,黄明昊心脏狂跳,恨不得就此眼睛一闭离线宇宙,他深呼吸,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上了台。毕雯珺排在第二个,看见他的第一秒就眯起眼睛:“好久不见呀小黄。”

 

“也没有很久吧...”他心虚地抿嘴唇,飞速回想上一次跟毕雯珺行程是什么日子,得出结果居然有一个月了,“...对不起。”

 

“对不起啥呢,整的好像我欺负你一样。”对方笑了一下,“虽然你已经爬墙去了范丞丞那边,但我见到你还是很开心,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啊?”他被这么一祝福,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东西?”怕对方误会似的,他又立即补充了句,“我一推一直都是你啊....嗯。”

 

“嗯嗯嗯,是我是我。”毕雯珺咧着嘴低头给他签名,“迟早了。”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黄明昊全程懵逼脸,回过神时已经到下一位成员跟前了,彻底失去反问机会。他心不在焉地应着声,垂眸看见尚未翻篇的毕雯珺签名内页底下写了行字: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后面还附送个哭包表情。

 

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走错时空,又或许是记忆错乱,更可能是正在做梦。

 

...罢了。黄明昊调整了一下呼吸节奏,心跳声如擂鼓,把翻好页数的专辑放到桌面上时手都在抖。他清了清嗓子,试图平静地抬起头,可一开口就忍不住想哭:“为什么不理我?”

 

“我不是那种意思,不是想逼你跟我联系...你那么忙,行程那么多,没时间很正常,而且本来好像也没什么理由必须理我...”他死死地扣着指甲,“那,那有空的时候,回我一下,一个字也好,行不行?”

 

“不是,唉不是,唉算了。”

 

黄明昊吸吸鼻子,微红着眼眶与范丞丞对视,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地弯着眼睛笑:“我好像更适合在远处看着你,看着你们。是我太贪心,得到的越多想要的就越多,这样一点也不好,也不应该。小丞以后一定要发光发热,我会继续给你们认真应援的!”

 

“给我签一个‘心想事丞’可以吗?”他伸手指了指专辑本,“不是成功的成,是范丞丞的丞。”

 

对方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此时却照着他的要求,很快签好这四个字,又写了点什么别的,黄明昊眼前一片模糊,根本就看不清。

 

“以后可能没办法跟行程了,演唱会也不是每场都能去了...对不起。”

 

“那我们下回再见啦。”

 

作出决定是一瞬间的事情,悔意来得也十分迅速。他很难受,很想哭很想逃,他什么都不要了,只要能离开这个地方就好,立刻马上,越快越好。

 

黄明昊下意识摸了摸耳钉,欲要匆忙站起身,却被温热的掌心握住五指。

 

“会理你的。”范丞丞用力攥紧,“是我的问题,你不要自责。”

 

“我只是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哪里都错了,但是...我不后悔。”他盯着黄明昊,一字一句,“是我该跟你说对不起。贪心的是我, 越界的也是我,你哪里都很好。”

 

“所以,不要擅自拉远距离,不要什么也不求,不要放弃喜欢我,不要放弃我。”

 

“我不会放弃,你也不要,可以吗?”

 

他只觉得四周嗡嗡作响,一切感官尽数失灵并且停止运转。黄明昊突然感到一阵燥热,愈发肯定当下是在做梦,眼泪干在脸上,留下了几道痕迹,很快融进泛着淡粉的双颊。

 

他还没来得及整理好魔幻的这几分钟,就听见范丞丞又抛出个问题:“你明天还会来吗?”

 

“来,来不了...”他本能地给出回答,“明天的我没中...”

 

“...好。”对方表情僵了僵,“那我可能等不了了。”

  

“什么?”


工作人员很不合时宜地走过来提醒黄明昊该移动了,他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破坏秩序,未听见答案就去往下一位成员面前。之后漫长的一小时是怎么度过的,他已经记不太清,事后想起来自己彻底忘记拍图这回事,还被李权哲骂了个狗血淋头。

 

但是他不后悔。

 

被拉回现实世界是因为他中了全场唯一一个合照名额,黄明昊当即计划好签售会结束后要买的彩票是什么数字。李权哲羡慕嫉妒恨,在微信上给他表演一哭二闹三上吊,夏秋则实际多了,叫他多摸摸范丞丞的手,摸完千万别洗,等着她去摸自己的手。

 

他懵懵懂懂地接受了全场整齐划一的注目洗礼,接着跟随工作人员进了后台。毕雯珺看见他的时候又开始笑,碍于场合倒是什么也没说,只冲他眨眨眼睛。范丞丞坐在化妆镜前,正被cody补着妆,黄明昊趁机偷瞄了好几眼,他化妆的时候好乖,闭起眼睛的样子更乖。

 

合照完全是公事公办的态度,黄明昊却每一秒都保持绷直状态,木偶一样僵硬。火速拍完照后所有人都朝他点头致意,你辛苦来我辛苦去地维持表面礼仪。工作人员带着职业化的笑容将拍立得递给他,并打算就这样领着他离开后台,门把锁拧开之后,范丞丞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旁边,拽着黄明昊的袖子就把他往别的地方带去,并迅速反锁上门。

 

“做...做什么?”

 

黄明昊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不知今天第几次发懵。

 

“想和你讲几句话,没有别的,你别害怕。”范丞丞有些不自然地摸耳垂,叫黄明昊坐下,紧接着自己也坐了下来。

 

“我这几天想了很多,其实直到现在我脑子还是很乱,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你,回复你什么。”他没头没尾,“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没经验,身边也没有经验的人能帮我。


“最开始接触是因为好奇,之后是觉得有趣,慢慢到后来是因为什么,我一直不敢深究,怕得出某种结果,某种会伤人伤己的结果。”

 

“我说我贪心不是客套不是撒谎,因为我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想缺。我总觉得自己很难在两者中平衡关系,怕真正开始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结局,我不愿意得不偿失,所以任何可能性都被我无限放大,反复考量。”


“但当我听见你今天说的那些话时,我才发现,比起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恐惧和尚未到来的结果,我更怕你放弃。除此之外,别的好像全无关紧要了。”

 

“我父母从小就教育我,无论结果如何都好,我不能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

 

“...所以,我等不及了,我不清楚你是否有所察觉,但我怕你要逃,我想现在必须告诉你。”

 

范丞丞不由分说地撞进黄明昊的目光,慌慌张张,却分外坚定:“我不喜欢毕雯珺,从来都不。”

 

“我喜欢你。黄明昊,我喜欢的是你。”

 

专辑被迎面而来的风吹得飞快翻动,招摇着不断作响。温柔停留的那一页,‘心想事丞’四个字清晰可见,旁边依附了一段话,墨水泅开得很严重,不难想象出写字时有多用力:

 

“我要未来,更要你来。”

 



TBC


评论(124)
热度(1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