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豆恋爱守则 9)

很短



“多久了,人间春药,这都多久了???!”


李权哲在电话这头痛心疾首地数落,“三天了!!你这三天都在干嘛???大晚上甩了个《真相是假》的链接之后再也没出现过,你这个粉头是想跑路还是咋地?那站子呢?站子你也不做了?你倒是说话啊?”


“……”三天内接到七通大同小异的电话的黄明昊正处于崩溃临界值,“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自己冷静思考一下?”


“思考什么?冷静什么?”对方听起来比他这个当事人还要暴躁,“你真的要跑路?为什么啊?总得有个原因吧?”


“妈的…”


黄明昊懒得也没精力再去编造漏洞百出的谎言,索性不遮遮掩掩,直接全盘托出:“范丞丞跟我表白了,这个理由成立吗?”


“你他妈在说什么屁话?!!!”李权哲果然如他预料中的那样一点就燃,“你是不是疯了?要跑路就直说!这种美梦你别痴心妄想!知不知道造谣犯法!”


“你看吧,我说了你又不信。”


“…你说真的还是假的?”


“真真假假有那么重要吗。”黄明昊叹气,“你只要清楚,毕丞真的是假的就行。”


“黄明昊我c……”


他果断把电话挂掉。


说老实话,这三天里他过得浑浑噩噩魂不附体,仿佛一具没有感情的行尸走肉。无论做什么他都能想起那短暂的几分钟,兜圈子一样陷入迷宫般的死循环,像被梦魇狠狠缠绕,万般不得要领。室友见他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还特意说要带他出去散心,黄明昊心意领了却婉言拒绝,福至心灵地匆促决定把一切混乱情绪堆积进文字里。他开了小号写三角,拟了个虚拟角色代入他本人,两天时间赶稿三万字,半写实半编撰地把故事写得尤其苦虐。他没想到的是这篇文居然火了,而且火的一塌糊涂,热度直逼5k,评论里一派哭天喊地,甚至他爱过的神仙太太都有留言:好他妈真,好他妈虐,怎么越看越觉得第三者真实存在,我的眼泪不值钱,结局毕丞还能好吗?


于是他又火速跑路了,没留下一片云彩。


be源泉黄明昊第一万零一次思考该问题:我怎么搞当红鲜肉男团都能这么快be?他思考无果,彻底产生心理阴影,就此发誓再也不爱,他再也不要得知真相后备受苦痛煎熬。


淦,你看过的温柔全是假罢了。


他颓废到第三天,收到了范丞丞的第三十九条微信。


阿呆姆不呆:我给你寄了门票过去,你收到了吗,如果收到了能不能来看看我,哪怕拒绝我也没关系,但是不要不理我


几天前分明还是完全相反的光景,谁能想到现如今他们身份对调,黄明昊倒成了不理人的那个。他的的确确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在真正确定自己心意以前不敢妄作任何结论,遑论范丞丞身份还如此特殊,比起普普通通的一场恋爱,他需要在乎的东西更是成倍地多。


黄明昊呆滞地盯着这条信息,半晌从书架上拿下来一封快递,取了里面的票根翻来覆去地看,再度陷入沉思。



录制节目当天,范丞丞边被cody打理着头发,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聊天界面。其实他心里挺没底的,在自己说完那番话以后注意到黄明昊饱含复杂情绪的眼神与手足无措的反应,蓦地逃灾一样什么都没说就匆匆逃跑了,留范丞丞独自挨了经纪人一顿训。几天内发出去的消息也石沉大海,他心急如焚,躁动不安得反倒来反复审视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太猝不及防太不经大脑,令人毫无防备,又或许是根本会错了黄明昊的意。


没准对方从头到尾都拿自己当毕雯珺的附属品来看。


也不是不可能。范丞丞在发出去第四十条无人回应的消息后揉揉眼睛,扯出个僵硬的笑。


阿呆姆不呆:…对不起



他参加的是一档打着解密爱豆私生活旗号的网综,话题尺度略微有些大,但主持人毕竟久经沙场,还是挺拿捏有度的,也很会调动现场气氛。节目一经播出就收到了极高的关注度,相关话题几度登上微博热搜前几,参与节目的爱豆的黑粉职粉路人粉真爱粉齐聚一堂,大杂烩似的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地对骂个没完:这是艹弱智人设艹上瘾了?这种傻批缩写都看不懂怎么当的爱豆?你他妈懂个屁!你算老几居然敢骂我的亲亲娇娇绝世可爱小宝贝!我哥哥红得发紫行程多到爆平常没空上网,谁像你这种废物丑逼一样整天只知道冲着全能帅哥乱吠?速速给老娘闭上你的狗嘴。


也不知道公司怎么想的,大抵是为了快速吸粉才让他一个新人来参加这类综艺。


黄明昊进场以后才收到那条信息。他之前看过几期这档节目,虽然最近状态持续低迷,但好歹对象也是自己爱豆,于是不可避免地有些期待等一下会听到关于范丞丞的什么劲爆猛料。


他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回复简短的三个字。


扎斯汀不听:我来了


消息记录就停在这里,十几分钟后,节目正式开始录制。


本期嘉宾不止范丞丞一个,但他第一个顺序上场。开始有段三分多钟的VCR,是经他手拍摄的宿舍概况,比较细致地还原了他的宿舍生活,非常标志性的年轻大男孩。在拍摄衣柜时,范丞丞的指尖从一件件衣服上快速划过,突然停留在某件藏蓝色卫衣,然后很轻很快地笑了一下,便继续作着介绍。


黄明昊有几秒的恍惚,又迅速回归正常。


随着话题的不断深入,主持人的提问也愈发隐私大胆起来。在照着台本提问到理想型的时候,原本以为对方会很公式化地进行回答,没想到他先是愣了一秒,而后眼底漫出细微笑意。


凭借着多年的观察经验,主持人立即就抓住机会提出质疑,绝不放过任何一丝爆料的可能性:怎么还笑了呢?别想瞒过广大观众,快从实招来!


“大概就是…高高瘦瘦,脸很小,比较白,眼睛很大又亮晶晶的,手肉乎乎的,嘴唇…不,笑起来很可爱的,但性格又很反差的,什么都会的,很坚强却让人看着就能产生保护欲的那种。”


“这理想型也太完美了吧?果然是理想型。”


主持人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犯了傻,怎么可能在这种刚出道不久的当红爱豆身上挖出什么猛料来,公司当然更不会买账。他甚至在心底为范丞丞捏了一把汗,这么细致地回答一看就是有内情,俗话说做人不能太实诚,指不定下了台要被他经纪人骂成什么样子,感觉这段已经播出无望,实在太过可惜。


他是在说我吗?黄明昊手心出汗,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紧张个什么劲。这般描述仿佛与他本人无限贴合又无限偏移,他没有自信,心里却不住地期盼。范丞丞好傻好笨,黄明昊想,哪来这么完美的人供他喜欢啊。


如果我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就好了。


如果我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就好了…?



扎斯汀不听:我可以去后台找你吗?


舞台的灯光过于炽热,范丞丞冒汗冒得厉害,一下了台干脆直接脱掉外套,只留下件衬衣。准备去卸妆时他顺手拿来手机,没抱什么希望地划开屏幕,紧接着就看到聊天界面上赫然多出的两条消息。他有点手抖,呼吸略微急促加快,匆忙叫助理去观众席找黄明昊过来,被问起时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说是自己朋友。


人很快就到了,从正门光明正大地走进来的。只是眼睛红彤彤地,像刚哭过一场,说话时还带着明显的鼻音,受了委屈的小兔子一样:“辛苦了…”


恰巧随行而来的几位工作人员去另一间屋子里吃饭,只剩下他们两人共处一室,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范丞丞慌里慌张,既开心又手忙脚乱,生怕说什么做什么都会犯错一样。他嘴唇动了几动,还没出声,腰上就传来一阵热意,胸前埋了颗一抽一抽的小脑袋,金色发丝随之晃荡,星星似的。


“我,我好想你啊…”


“怎么办,范丞丞,我真的喜欢你…”


他被居高临下地环抱住,那人很用力很用力,接踵而来的是实打实的安全感。范丞丞抿唇,伸手揉了揉茫然无措的黄明昊,又凑近他耳畔,声音格外低沉:


“那就和我谈恋爱呀。”




TBC



评论(120)
热度(1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插电溺水 | Powered by LOFTER